“许笑”

梦见。

  一条窄窄的巷子,没有两米宽。两边的墙壁被潮湿的空气侵蚀,墙皮斑驳残缺,一道道的裂缝蔓延开来,水渍也在墙上徒留下痕迹。青石板铺成的阶梯,一级,一级,凹凹不平,水在凹坑里攒着,一脚踏上去,溅起一个个小小的水花。青苔在墙角,阶梯角落肆无忌惮的生长着,怕人看不到似的,努力往墙上爬......

  周围有很多人,我努力去看他们的样貌,可他们脸上有一团团的迷雾,阻挡了我窥探的目光。巷子里人多且杂乱,有说快板的大爷、扎羊角辫的小姑娘以及,酒馆的老板娘。

  我不停的走,甚至奔跑,突然,我停了下来。驻足。

  “酒肆”,这个酒馆外面挂着一面红底黄边的旗子“酒肆”二字无比潦草又豪放的写在上面,那新鲜的墨迹,似是在提醒我这是刚不久写上去的。红墙碧瓦,灯笼垂挂在房檐,很古风的建筑。木雕花窗半开着,里面飘来阵阵浓郁的桃花香和酒客爽朗的笑声。

   低头,老板娘倚在门口,笑望着我。老板娘年过四十但风韵犹存,皮肤更是嫩的不像四十岁的女人拥有的。她身着牡丹金丝的大红色旗袍,脚踩黑绒布鞋,明艳而动人。头发盘起,露出白皙的脖颈。小巧的珍珠耳环显得更加林珑。她一手搭在胳膊上,一手扇着扇子,耳边的碎发,随着风一下又一下地起伏。

  忽地,一片桃花瓣落了下来,好巧不巧落到了她的青丝上,我不由自主地向前踏了一步,伸手想要帮她取下。她后退了一步,朝我礼貌地笑了笑,花瓣也随之掉落,我缩回手,也笑了笑,怎么品,都有种尴尬的意味。

  我睁开眼睛,白色的天花板,鹅黄的壁纸,我意识到这只是一场梦。那巷子、酒馆、老板娘都是我梦里的零星,我细碎的期盼。只可惜,我还未曾尝过那酒,未能与老板娘攀谈几许,梦便醒了。倘若再有机会,那酒馆,我必定是要进去瞧瞧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3)